在葵芳恒景花園內之恒景商場地下有一間食店,名為金潮小廚。據聞此店最初在黃大仙開業,但生意並不理想,於是在2008年遷進上址。 本來恒景商場人流稀疏,並不旺場,在七運期間,在那裏經營的商舖遷入遷出成了慣常現象。直至金潮小廚遷入,情況開始轉變,整個商場也旺起來,而小廚更是坐無虛設,食客往往要排隊等位。

恒景商場應是七運立極,七運入伙,乾山巽向,這是上山下水之局,所以在七運時整個商場旺不起來是正常。金潮小廚這舖位在七運時已存在,為何金潮小廚在八運時遷入,竟然能避過結業命運,反而越做越旺?

 

 

就讓我們先從整個形勢分析一下,金潮小廚有兩個門口,第一個門口在商場面內,是要經商場入口,是正門,位於整個舖的艮方;另一個門口,對外就是盛芳街,是小廚的後門,值舖之離宮。 小廚外面的盛芳街,雖不是一條繁忙的大馬路,但也有很多車輛會經過,因在附近有一個街市,除了車輛,盛芳街也有很多行人,因小廚對面就是休憇公園。

剛考地休憇公園其中一條行人通道出口就對著小廚的後門,這便起了一個作用,小廚的後背有了一個寛闊的堂局,形成了小廚是坐艮向坤,這就是全因「一張外氣即分張」。

以坤向來論,小廚之所謂後門,是城門,九紫來氣。而正門是值8白旺氣,是8、9齊收。如果是坐坤向艮來論便是6白後門,4綠外氣,五黃門,這真是一無事處,凶多吉少。小廚分張多一度門在外街,有氣由盛芳街轉入仁芳街,再加上有氣從公園而來交滙,小廚收到外氣城門,也是証明「空邊引氣實邊收」這個理論。

小廚這個案例同時也論証了「乘氣立極」,私宅以入伙乘氣為開端,因關聯感應就在此刻產生。「入室私門是握機」就是回應「乘氣立極」,所以握機就是以私宅來計。也即是説小廚在八運搬進七運立極的商場,應以八運來計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