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年流年紫白5黃所到之處,名為正關煞。「關」的意思是過關,過不到關,煞氣便來。這個關煞是主病痛、災禍、破財,是犯不起的;犯5黃,好多時帶出的災禍,是由意料不及的事所觸發而生,正如多年前在九龍灣淘大工業邨一座工業大廈發生大火(2016年6月21日 時昌迷你倉),就是與犯了5黃有關;追查當年出事的日子,便可以知道此災禍爆發是因犯了5黃、歲破,兼動了三煞。所以一定要嚴守三煞、歲破、5黃不可犯,要不是事情就不會有那麼嚴重。

 

這個5黃,是向5黃比坐5黃傷害較輕點;坐5黃的在該年是不能裝修。

 

流年5黃的位置在每年通勝的紫白圖都可查到,

 

 

 

今年6入中,5黃在東南位,即是屋是坐東南向西北的,就是坐5黃。此等屋宇是以靜態為好,千萬不可隨意便去裝修,翻新掃添,甚至在牆上鑿窿,因五黃到坐是宜靜不宜動。

 

相反地,屋是坐西北向東南,是可以裝修,不過在修方時一定要注意:不可在東南方作為工程的起點(開鑿的第一下),動了5黃便容易引發疾病,或容易與人爭執,這些就是不察便災來,另要制化5黃。

 

5黃會三煞,這個災害是很巨大。那怎樣才會「5黃會三煞」?在風水來講,如辛丑年,寅卯辰足是三煞位,辰是歸類入東南方(辰、巽、巳- 巽宮),即是說辛丑年的辰戌向的屋或墳地,一動手裝修、重修,便會犯了5黃會三煞,犯了引發的災害會很大,一定要緊記!